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政府网站建设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8-14 08:2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近日,市电子政务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三季度全市运行的政府网站49家,政务新媒体420个,检查比例为100%;其中有1家政府网站不合格,合格率为98%;5个政务新媒体不合格,合格率为98%。石泉县、白河县、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执法局按时开展季度自查,监管措施有力。三季度,按照省政府办公厅要求,我市组织开展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专项整治工作,共排查梳理整改问题11类291个。通过整治,进一步压实了县区、部门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管责任、常态监管机制,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规范化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办事服务和互动交流等方面突出问题整治取得实质性进展,专项整治效果十分明显。
      检查发现,部分单位网站管理制度落实执行不到位,未按时主动开展三季度自查。陕西政务服务网(安康)所属的10个县区及部分市直部门办事服务事项存在要素不规范、信息不准确,效能监管统计信息不真实等问题。镇坪县人民政府网站栏目内容更新不及时、严重错字词等多个问题整改不到位。个别单位对专项整治工作重视不够,市工信局未按要求落实网站主管、主办责任。
      各县区、各部门要珍视此次专项整治良好成果,将本单位专项整治巩固方案落实在行动上,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要求,夯实各项措施,持续加强日常管理和常态化监管,按时开展自查并公开结果,及时整改问题,确保本单位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顺利达标。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细管理,严把信息审核关,深化政策解读,加强政民互动,全面提升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和办事服务水平,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及早谋划,积极开展自查自评,优化网站功能,完善公开内容,补齐短板,为做好将于10月启动的省对市政务公开绩效评估工作打牢基础。要加快突出问题整改,各单位要在8月19日前完成问题整改,不合格网站主办单位在本月安排具体负责人到市电子政务办公室培训学习5天。

      附件:1. 2020年安康市政府网站三季度检查结果
         2. 2020年安康市政务新媒体三季度检查结果
         3. 2020年上半年市政府网站政务信息采用情况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