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召开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潘冬 时间:2020-08-18 09:02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8月14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九督导组组长马英、成员赖黎指导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喻秋列席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市统计局制定了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谈心谈话,书面征集了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检视了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陶勇俊代表领导班子从“聚焦‘两个维护’、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廉洁自律、聚焦作风建设、聚焦担当作为、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并剖析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坦诚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以强烈的责任感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认真开展“四个查一查”和“专项工作”,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推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马英在点评中指出,市统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整改措施到位、批评意见中肯,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自我革命精神,以更大的责任意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强的使命担当推进工作落实,积极为安康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喻秋就派驻监督工作提出意见,要增强政治自觉,扎实做好以案促改的后续工作;要扛牢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认真开展好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落实好“四个一”;要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问题整改工作。
  陶勇俊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严守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以案促改工作,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率先垂范改进作风,扎实落实整改责任。要对照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实施销号管理,以问题导向促进整改落实。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抓好工作。积极推进统计改革创新,持续提高数据质量,进一步提升统计能力和统计服务保障水平,更好发挥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风向标”“指示器”作用,为加快全市经济恢复性增长,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实现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提出的“三个确保”“三个实现”目标提供坚强统计服务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