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会见陕西粮农集团副总经理潘智炎一行

    作者:彭灵霄 时间:2020-08-14 19:3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14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鲁琦会见陕西粮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潘智炎一行,就进一步深化安康魔芋产业发展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



      鲁琦对潘智炎一行来我市对接洽谈合作表示欢迎,并对粮农集团长期以来对安康富硒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鲁琦指出,安康作为全国最大的天然富硒区,以魔芋、茶叶、生猪、核桃、生态渔业为重点的富硒农业五大产业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特别魔芋产业链条完备、发展迅猛,面积和产量占到全国四分之一,以魔芋即食食品为代表的魔芋深加工产品已成为陕西第二大出口创汇农产品,被全国魔芋协会授予“全国魔芋产业第一市”。希望陕西粮农集团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资源优势和龙头带动作用,聚焦聚力安康富硒魔芋产业,进一步在良种繁育、基地建设、企业培育、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全方位深化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抢抓合作战略机遇,积极主动作为,以魔芋产业为突破口,抓紧签订合作协议,用最优环境最好服务,务实高效推进合作项目落实落地,加快推动安康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
      潘智炎在介绍了粮农集团基本情况和合作设想后表示,安康魔芋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在生态环境、政策支持、科研投入等方面优势明显,粮农集团将充分发挥公司资本优势、品牌优势和市场优势,以安康为基点,力争用3—5年时间推动安康魔芋产业合作项目向资本市场迈进,撬动全国魔芋产业发展,并依托安康魔芋品牌效应,辐射带动安康其他富硒特色农产品外销,全力打造全国行业龙头企业,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互利共赢。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恒口示范区管委会等部门分别介绍了我市富硒资源优势、魔芋产业发展情况及合作项目推进情况。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