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8-14 09:22 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7月,共开展3期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分别邀请副市长鲁琦、市工信局局长许启政、国网安康供电公司总经理邢军走进12345,接听公众来电。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于兴江、市政协委员黄庆雪、阮宜远担任特约观察员,对活动进行评价评议。共接听群众来电38件,现场解答12件,形成工单26件,办结26件。经12345中心跟踪回访,来电人对26件工单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具体情况如下:


      一、鲁琦副市长接听14件,形成工单14件,群众满意14件

      (一)朱先生反映“汉阴县草桥村河堤占用河道”问题办理结果
      经现场调查,来电人反映的占用河道现象不存在。汉阴县政府已召开专题会议,确定由城关镇负责,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配合,对月河左岸土地面积进行详细摸底,对确实存在淹没风险的土地,进行统一规划利用并予以保护,确保月河综合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二)王先生反映“白河县中厂镇新厂村河堤破损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办理结果

      通过现场勘察,居住区满足百年一遇防洪标准,不存在威胁群众房屋安全问题。水毁河堤工程属农防工程,今年初,白河县已将此处纳入农田灌溉工程修复计划,正在申报项目资金和前期设计工作,修复工程完成后,王先生反映的河堤破损问题将得到全面解决。


      (三)雷女士反映“身患癌症家庭困难”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雷女士系低保对象,家庭确存在一定的困难。其已于4月和6月分别向社区递交了生活困难临时救助申请,经社区评审公示,给予其申报2020年第二期临时救助,待民政部门审批拨付资金后兑付。


      (四)左先生反映“农田被洪水冲毁申请补偿”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左先生家的农田并未受到洪水损毁,故其反映的问题不实。汉滨区农业农村局已向当事人进行了政策讲解,并告知当前已进入主汛期,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做好减灾防护措施,如遇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向村、镇报告。


      (五)包先生反映“多病残疾母亲申请低保被拒”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包先生母亲患有慢性病,需卧床服药,每月药费在300元左右。按照当前政策,包先生家不符合低保政策标准。如其母亲今后病情变化,对家庭生活造成困难,县、镇政府将及时跟进落实医疗救助等,确保其家庭生活不出问题。


      (六)胡女士反映“申请纳入低保”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胡女士享受残疾补贴,现在某盲人按摩店工作,且家庭整体收入较稳定,经镇村会议研判,认定胡女士户不符合低保纳入标准。


      (七)王女士咨询“手指和膝盖变形残疾评定标准”问题回复结果

      经工作人员与当事人联系,告知残疾认定需要医院开具残疾鉴定,由民政部门按照鉴定等级进行残疾认定。


      (八)熊先生反映“盲人创业申请养殖补助”问题回复结果

      目前平利县生猪养殖扶持对向主要是规模千头以上的大户,并且要通过生态猪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熊先生想要从事的小规模养殖,目前还没有相关政策补助及扶持。


      (九)李先生反映“解决残疾人摊位”问题办理结果

      经实地查看和面对面协调,因李先生选择地段属私人地域,房租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建议李先生先自行寻找合适地域,县残联、城关镇和县住建局将会跟踪协助。


      (十)吴先生咨询“平利县养蜂有无扶持政策”问题回复结果

      蜜蜂养殖未纳入平利县五大重点产业予以政策扶持,但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每年都进行职业农民培训,有针对蜜蜂养殖技术的专题培训班,吴先生如需要可免费参加培训。


      (十一)吴先生反映“养蚕补助拖延五年未发”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平利县2015年蚕桑产业奖扶办法明确蚕种补贴标准为:蚕种价格每张50元,其中每张补贴40元,农户自筹10元。各镇在预定蚕种时,只收缴了农户应自筹的每张10元蚕种款,不存在补助未发一事。


      (十二)魏女士咨询“在北京营销平利茶有无政策扶持”问题回复结果

    平利县2020年富硒茶饮产业未对销售网点给予资金扶持。为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对品牌创建、品牌宣传、专场推介活动给予了政策资金支持。


      (十三)王先生反映“因公致残有无政策补助”问题办理结果

      经市人社局核实,王先生为三级肢体残疾。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一级至四级伤残的,保留劳动关系,退出工作岗位,享受以下待遇:1.从工伤保险基金按伤残等级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三级伤残为23个月的本人工资;2.从工伤保险基金按月支付伤残津贴,三级伤残为本人工资的80%。伤残津贴实际金额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差额。王先生可向所在地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处提交工伤认定资料,申请补助。
    市残联回复,因王先生为三级残疾,无法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同时,因王先生为非贫困户,也不能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


      (十四)金先生咨询“办理烟草销售许可证”问题回复结果

      国家烟草专卖局已开通网上办理渠道,办事人可登陆“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许可网上办理平台”注册申报。


      二、市工信局局长许启政接听12件,现场解答4件,形成工单8件,群众满意8件

      (一)包先生反映“城投公司施工塔吊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查,城投公司该项目工地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其塔式起重机未投入使用,且施工现场起重机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安装,符合各项要求,绝无东西掉落情况。后期市工信局将继续要求施工单位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杜绝安全隐患。


      (二)党先生反映“旬阳县神河镇湾寺村3组手机信号差”问题办理结果

      经现场核实,党先生反映情况属实。针对此情况,一方面由移动公司积极向省公司争取扶贫项目,力争建设一个小基站解决;另一方面,由电信公司统计本区域宽带用户数,达到公司建设条件后,争取把宽带网络接通;同时,市工信局将继续积极争取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力争下一步把该区域纳入试点项目范围,新建一座4G通信基站,彻底解决该区域信号差的问题。


      (三)张先生反映“张岭四区供水改造”问题办理结果

      在征得张先生同意后,工作人员于次日与建设方、监理方和现场施工人员到家中现场查看。经协调,张先生同意供水管道从家中通过,现已完成通水管道碰口,正常通水。


      (四)欧阳女士反映“‘三供一业’改造导致小区长期停水并遭受噪音干扰”问题办理结果

      市工信局会同城投公司和水务集团对欧阳女士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在后期施工中,城投公司将进一步合理优化施工措施、严控施工时间,抓紧完成各项改造工作,尽可能减少对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目前,城投公司和水务集团已与欧阳女士沟通解释,取得其充分谅解。


      (五)范先生反映“汉滨区茨沟镇柴河村6组手机信号差”问题办理结果

      经现场核实,范先生反映情况属实。移动公司已将该区域网络建设需求录入基站建设滚动需求库,积极争取建设项目,力争早日解决群众通信难题。


      (六)周先生反映“汉滨区吉河镇金银村3组手机信号差”问题办理结果

      经现场核实,周先生反映情况属实。移动公司对覆盖该村基站进行了无线调整和无线信号优化,用户室内可正常拨打接听电话,室外可正常使用4G网络。


      (七)董先生反映“高新区富家河社区手机信号差”问题办理结果

      经现场核实,高新区富家河社区移动手机信号覆盖正常,4G网络覆盖正常。工作人员与董先生核实后了解,其用的是2G功能手机,室内信号较弱。通过后台优化调整,现董先生家2G通话和4G通话都恢复正常。


      (八)刘先生反映“电信小区‘三供一业’改造工作未与业主沟通”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电信小区“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启动以来,市城投公司采取了入户调查摸访、收集征求意见、张贴改造公告、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积极与电信公司和电信小区业委会及电信长线局业主代表进行了多次对接,并从中听取意见建议后对改造方案进行不断优化调整,无刘先生描述的城投公司单方面实施改造的问题。


      三、国网安康供电公司总经理邢军接听12件,现场解答8件,形成工单4件,群众满意4件

      (一)张先生反映“恒口同心社区长期断电”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2020年张先生居住地供电高压线路因计划和故障原因共停电两次,低压供电设施因前期未建设到位造成停电。通过对供电网络进行优化和线路改造,同心社区停电问题已得到解决。


      (二)王先生反映“高新二档村电压不稳定”问题办理结果

      工作人员多次现场测量,用户电压均在221V-225V之间,不存在王先生反映的电压过低现象。


      (三)袁先生反映“自家电表存在故障”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查,袁先生表计及表计接线均正常,采集无异常。如当事人仍对“电表转速过快计费偏高存在故障”问题有质疑,供电所可拆除表计配合袁先生进行密封,由当事人携密封后的表计自行前往具有计量鉴定资质的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鉴定。


      (四)铁先生反映“电压不稳定”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牛岭村电压低情况属实。供电公司已将该区域列入农网改造项目,目前正在施工中,供电公司也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村民用电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