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黄戈在旬阳调研时强调:以“党建+”系统思维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8-13 20:3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深入旬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和保市场主体稳增长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旬阳县委书记梁涛参加调研。



      在甘溪镇十字岭村、金寨镇寨河社区,黄戈实地察看了解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培育、园区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强调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建+”系统思维,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确保党建工作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六大提升”行动,着力建强战斗堡垒,充分彰显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增强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社会号召力、发展推动力和自我革新力,带领群众走好小康路。要重视人才引育管用,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使其在基层党建、村务管理、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发挥领头作用。大力实施能人兴村战略,加强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育,吸引在外优秀人才返乡创业,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在旬阳县丽都家居商贸有限公司、鸿景综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黄戈详细了解生产经营、企业党建、带贫益贫等情况。强调要坚定信心应对困难挑战,县区和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企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下大力开拓市场,切实提高抗风险能力。要保持恒心推动企业发展,不断加强运营管理、技术创新、品牌培育,在专业化和精细化上久久为功,着力提升品牌和质量效益,增强自身综合实力。要付出真心助力脱贫攻坚,希望企业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基础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吸纳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增强带贫益贫效益。
      当前正值主汛期,黄戈强调要树牢风险防控意识,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全面压实责任,严守工作纪律,落实关键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