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两房两业”让群众安居又安心

    作者:姜娟 时间:2020-08-14 10:31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宁陕县以“精细化扶贫、高质量脱贫”为主旨,精准落实帮扶措施,聚焦稳定实现“两不愁”,狠抓产业就业全覆盖;坚持搬迁安置和危房改造“两手抓”,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
      该县坚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家家有产业、人人能就业”。围绕“三个三”产业体系,巩固提升核桃、板栗、食用菌3个传统产业,大力发展天麻、魔芋、中药材3个特色种植和中蜂等3个特色养殖产业,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十百千”工程,累计培育龙头企业12个、农业园区60个、合作社285家、集体经济组织71个,吸收带动6080户贫困户,实现扶贫产业到户全覆盖。按照“统一管理、统一培训、统一派遣、统一服务”的思路,围绕搬迁安置社区,组建劳务公司,开展点对点对接、人盯人服务,提升就业组织化水平;积极开展就业培训和创业服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932人次、技能培训5082人次、扶持自主创业301人,开发各类扶贫公益性岗位583个。
      此外,坚持抓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建成搬迁安置点38个,易地扶贫搬迁2486户,同步跟进就业服务,建成社区工厂21家、扶贫车间5个,19个集镇安置社区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3388人,1977户有就业能力的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实现了至少一人稳定就业目标;366户危房改造任务提前两年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