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富硒茶斩获“中茶杯”第十届国际鼎承茶王赛多项大奖

    作者:张会翰 时间:2020-08-14 10:3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打印

      近日,从中国茶叶学会传来喜讯,安康富硒茶在“中茶杯”第十届国际鼎承茶王赛中喜获佳绩:我市选送的茶样“农科天香红茶”成为本届大赛陕西唯一斩获特别金奖茶品;汉水韵、东旭生态选送的绿茶获绿茶类金奖;关南春、莲花茶叶选送的红茶获得红茶类金奖。我市成为我省获奖最多的地市。
      据悉,中茶杯鼎承茶王赛始于2010年,是我国茶界历史悠久的名优茶评比品牌之一。评选由中国茶叶学会承办,历经10年的磨砺,不断精进完善赛制,实现多维度、全方位审评,是茶行业最具权威性、专业性的高规格标杆赛事。大赛邀请全国知名茶叶审评专家组成审评委员会,对参评茶样分外形和内质进行密码审评,评选程序严格,评比结果公平公正。
      安康富硒茶不仅具有“香高味浓耐冲泡”和“绿茶不伤胃、红茶好睡眠”的独特品质,还有着极高的品牌价值,在2020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以29.94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全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百强榜第20位,陕西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第1位。
      此次荣获特别金奖的“农科天香红茶”是由安康市农业科学院研究院提供的茶样,近年来安康农科院按照安康市委、市政府发展壮大富硒茶叶产业的要求,针对安康市茶叶产业发展现状,紧紧围绕“两品”研发工作思路,重点聚焦,创新发展,聚力科研攻关,助力我市茶产业产业水平提升。“农科天香红茶”从茶叶品质,到生产工艺,都精益求精,再加上安康得天独厚生态环境孕育出的茶叶的独特品质,打造出“外形紧结乌润显金毫,香味甜醇,汤色红亮,滋味鲜醇甜爽,叶底细嫩匀齐”的安康富硒红茶。
      长期以来,我市广大茶叶科技人员积极组织开展科研攻关,实施成果转化,为安康茶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先后与中茶所、云南大学、安康学院等单位加强战略合作,建立科技示范点,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标准制定等方面协同创新;通过举办培训班、建立示范基地等方法转化科技成果,加快了茶树良种化、茶园标准化、生产机械化、加工规模化、产业品牌化和优质、生态、高效的现代茶产业体系建设,促进茶产业、茶生态、茶经济和茶文化全产业链协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