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8-11 21: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10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听取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副市长何邦军出席会议。



      郭青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战时要求、战时状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圆满完成了各项节点性任务。特别是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顺利结束,标志着我市脱贫攻坚战即将圆满收官。



      郭青强调,脱贫攻坚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脱贫攻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经济社会发展为脱贫攻坚提供保障、创造条件。过去几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名全省前列,脱贫攻坚工作也取得良好成效,就是最好例证。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总体要求,把推进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破解搬迁群众就业难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重中之重,不断壮大带贫益贫产业,加快新社区工厂发展步伐,确保已脱贫群众持续增收。
      郭青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抓好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生态环保、扫黑除恶、防汛防滑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尤其要针对上半年经济下滑严峻态势,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经济恢复性增长上下更大功夫,为“三个确保”“三个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赵俊民强调,要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斗志,保持定力、戒骄戒躁、慎终如始,做好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工作;要持续深入排查整改,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强化工作统筹、突出工作重点,集中精力抓“六保”促“六稳”,稳住全市经济基本盘,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