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围绕新职能 开拓新思路 争创新作为

作者:李兆鹏 时间:2020-08-11 11:0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8月10日,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阮家军到市农技中心、市种子站和市农宣中心调研指导重点工作,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阮家军一行实地查看了局属三个单位的整体环境、办公室配备、办公条件、设施设备及干部队伍情况,全面深入详细了解了单位职能职责、内部机构设置、重点工作开展和岗位人员配备等情况。
  在市种子站,他要求要深入贯彻《种子法》,坚持质量兴农、效益优先,围绕粮油菜主要农作物品种,加强质量监管,确保种植户用上优质种、放心种;他同时要求要突出地方(主导)特色产业发展,抓品种强核心,加强区域试验和特色品种认(鉴)定,确保推广的区域特色良种经得起生产实践检验,为农业产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把好关、服好务;要加强人才培养力度,提升种业创新能力,提升供应保障能力和种子监管服务能力。
  阮家军来到市农宣中心,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他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加大职业农民和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为稳定粮食生产和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新贡献。他指出,全国职业农民培训发源于安康,形成了“安康模式”,目前全国职业农民培训工作涌现出许多经验模式,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加强创新,要把握现代农业发展,围绕主导产业培育职业农民,围绕农业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用工需求培育技能型职业农民,围绕农机、植保等社会化服务培育专业服务型职业农民。立足新形势,突出职业经理人、电商人才和高素质职业农民等新型农业带头人培训,创新培训方法、创新培训模式,继续树立新典型、创造新经验。
  在市农技中心,阮家军一行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他充分肯定了市农技中心这块老牌子整合成新单位,赋予了不少新职能,取得了不少新成就。他要求,要定位准确转职能,找准工作坐标,要由行政管理型事业单位向技术服务性事业单位转变,由生产技术型向产业技术服务型转变,切实为全市农业发展和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服务。要加强技术服务体系建设,横向联合强主体,发挥龙头企业、园区、合作社、家庭农场作用,整合各类技术力量,优化整体功能。要增强技术服务能力,加强技术成果转化,提高农业科技服务成效,在特色产业要争创新作为,特别是魔芋病虫害防治和种源基地建设下功夫,在陕茶1号等良种良法推广方面加大力度,力争创造科技推广新经验、取得新突破。要纵向联合强主线,切实加强省、市、县(区)、镇联系指导,在重大农业技术推广上做到四级联动,不断提升科技示范推广效果。要充分发挥市农技部门技术服务中流砥柱和“顶天立地”作用,用好110技术服务平台,聚焦主业切实加强技术指导服务,为全市农业农村发展和争先进位创造新成就、争创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