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行动”工作取得阶段进展

    作者:张乔 实习生 陈丰沛 时间:2020-08-07 15:55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截至目前,我市已将新设立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办理涉税事项等环节压缩至1.5个工作日内完成。经统计,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3111户。其中新增企业3802户,增长5.6%,全市各类市场主体达到20.5万户,同比增长10.9%”。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任红艳在8月6日举行的安康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任红艳介绍,自2020年1月1日全面承接企业注册登记业务以来,坚持把为企业服务理念贯穿始终,探索建立“容缺受理”、“一套资料办全程”机制,大力推行企业注册登记业务“全程电子化”、“全程网上办”,在政务大厅做好专区专窗办照和自助区、自助服务机办照,实现“互联网+企业注册登记”的工作格局,做到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自助办、上门办”,形成了“全程网上办照”、“微信办照”、“自助办照”等多重企业注册登记服务体系,截至目前,我市已将新设立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办理涉税事项等环节压缩至1.5个工作日内完成。
      创新方式做好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工作。全面推行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推行“证照分离”,重点解决“照后减证”,进一步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推广电子营业执照使用;推行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标准化表述,有效解决企业经营范围填报难、用语表述不规范、登记标准不统一的问题,同时明确许可事项对应的经营范围表述,有效分离营业执照和许可证功能,更方便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后自主开展经营活动。同时行政审批局也承诺,凡是在政务大厅企业注册登记专区现场提交符合法定形式、材料齐备的登记申请,一律实行当场审批办结、即办即取。同时建立了高效有序的市场主体注销机制,简化了企业注销流程,对未开业企业以及无债权债务企业实行简易注销,对符合简易注销申请条件的企业,全部承诺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今年以来全市简易注销企业共514户,占全网注销企业数量的55%。通过建立完善审管联动监管机制,构建高效审管联动体系,实现审批监管全流程“协同服务”。截至目前,我市已向监管部门推送审批信息1423条,形成了审批与监管工作的良性互动循环。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总体要求,主动作为,为市场主体提供多样化、专业化、精细化服务,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任红艳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