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5G建设跑出加速度

作者:何敏 时间:2020-08-05 11:17 来源:市工信局 【字体:

  今年以来,安康市发力新基建,把握新机遇,四措并举助力5G建设跑出加速度。
  统筹规划建设。统筹5G基站、局房、管网、电力等需求,科学编制了《安康市5G通信基站站址布局专项规划(2020-2022》,全省各地市第一个通过专家评审。目前,该规划即将纳入城市控制性规划,到2022年末,全市建设5G基站8114个,实现市域5G网络普遍覆盖,主城区及重点区域连续覆盖。
  积极争取项目。市政府先后与陕西铁塔、陕西电信、陕西移动、陕西联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5G建设开展深度合作。今年3月份召开了5G建设座谈会,研究5G发展问题,动员各运营商积极向中省公司争取项目。4月份,市政府领导带队赴省通信管理局和省级电信企业对接5G建设工作,积极争取5G建设项目和政策支持。
  加快开放共享。持续加大公共区域开放力度,强力推进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学校、工业园区、旅游景点、绿化区、城市道路、公路、铁路、机场、桥梁隧道、客运站、公交站台等所属建筑物以及路灯杆、道路指示牌等公共设施场所空间免费开放,支持5G基站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禁止收取进场费、协调费、分摊费等不合理费用。今年以来,已协调5G配套改造站址302处。
  优化建设环境。建立了“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通信企业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严厉打击以5G建设名义恶意租用市政灯杆(塔)资源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公共杆塔资源垄断、物业企业和基站所在地阻挠改造升级等行为。协调电力部门严格执行电价优惠政策,大力推进通信基站转供电改直供电,建立基站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加大5G网络电磁辐射等常识科普力度,营造了全民共建共享氛围。
  截止7月底,全市已累计建设5G基站551个,开通430个,发展5G用户18.9万户,全力打造5G商用的“安康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