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正文内容

    陕西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作者:周明 时间:2020-08-01 12:17 来源:陕西日报 【字体:

      我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姜信治宣布中央决定 胡和平主持并讲话 刘国中赵一德讲话 
      中央决定:刘国中同志任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不再担任陕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赵一德同志任陕西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7月31日,陕西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张辰摄

      7月31日,陕西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刘国中同志任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不再担任陕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赵一德同志任陕西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国中、赵一德讲话。
      胡和平在讲话中说,我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党中央从陕西发展大局出发,决定对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进行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陕西的亲切关怀、对陕西工作的充分肯定、对陕西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刘国中同志政治坚定、“四个意识”强,熟悉党务和经济工作,领导经验丰富,组织领导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强,思路清晰、视野开阔,处事稳重、待人谦和,作风民主、务实低调。赵一德同志经过多岗位历练,思路清晰、思想解放,处事干练、团结同志,工作有激情、节奏快,抓工作有办法、力度大,组织协调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强。相信以刘国中同志为班长的省委一定能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推进陕西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胡和平说,自2015年4月来陕西工作,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怀着对陕西这片土地的热爱之情、对陕西人民的赤子之心,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全身心投入陕西各项事业。能够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是我一生的荣幸。来陕西工作后,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人民的深情牵挂,亲历全省上下加快发展、追赶超越的宏阔进程,亲身参与陕西新时代发展的伟大实践。能够和陕西干部群众共同奋斗,是我一生的荣幸。我们一道推进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特色现代农业基地建设,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坚决全面彻底开展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彻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共同见证了陕西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生态环境、政治生态的巨大变化。能够为陕西人民服务,是我一生的荣幸。我永远忘不了三秦父老为美好生活而奔波的脚步,永远忘不了脱贫群众脸上洋溢的笑容,永远忘不了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义无反顾的身影,五年多来我走遍了全省所有县区,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看到三秦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感到十分充实和欣慰。
      胡和平说,回想在陕西工作的日日夜夜,我和同志们共同努力奋斗,一起经历了许多大事、难事,离别之际想说的话很多。首先是感恩。感恩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就有了坚定正确的方向、有了不竭的动力之源;感恩陕西这片神奇的土地,这里赓续着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传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是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好地方,也是干事创业的好地方;感恩陕西人民,三秦父老乡亲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宽厚包容的高尚品德深深地教育和鼓舞了我。第二是感谢。我们每一个决策的确定、每一项工作的推进,都离不开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几套班子齐心协力,离不开各个方面的鼎力支持和帮助,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将永远铭记同志之情、战友之谊。第三是牵挂。陕西是我的第二故乡,虽然我即将离开陕西到新的岗位工作,但我的心永远不会离开,作为一个老陕,我也会吼起秦腔、唱起陕北陕南民歌,一如既往情系陕西、关注陕西、支持陕西。最后是祝福。当前陕西正在奋力追赶超越、落实五项要求,我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团结带领,有全省干部群众的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一定能够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衷心祝福陕西明天更加美好,衷心祝福三秦百姓幸福安康。
      刘国中在讲话中说,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衷心感谢党中央信任。在陕西工作两年7个月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灿烂厚重的历史文化、勤勉敬业的广大干部、勤劳质朴的陕西人民,让我深受教育。陕西日益迸发的创新活力、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持续拓展的绿色版图、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进展,令我备受鼓舞。我决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和同志们一道团结奋进,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全身心投入到推动陕西发展建设的伟大事业中。近年来陕西能够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和平同志的辛勤付出至关重要。和平同志政治坚定,公道正派,政策理论水平高,推动工作能力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有力,履职尽责身体力行,多年来以坚定的党性、担当的精神、朴实的作风,为陕西改革发展稳定做了许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为陕西发展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陕西的干部群众也与和平同志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此时此刻对和平同志充满依依不舍之情。向和平同志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刘国中说,我将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突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争取全年取得好的“收成”。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千方百计促进群众就业增收,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等具体问题,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国中强调,党的事业是干出来的,非靠大家共同努力不可。我将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坚持民主集中制,遇事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全力支持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班子各位同志履行职责,紧紧依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爱护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凝心聚力共同把陕西的事情办好。我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党的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赵一德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党中央决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在省委领导下,和同志们团结一心,把陕西的事情办得更好,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一是坚持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铸就绝对忠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坚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坚决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三是坚持以强烈的宗旨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老百姓日子过得更好。四是坚持以高度政治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坚决防止和克服“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现职省级领导干部,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级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各市(区)党政正职,部分中央驻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属企业和高等院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主委、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