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市不规范运营渣土车、不达标排放摩托车、乱焚乱烧集中治理1月25日检查情况通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165196 发布日期 2019-01-26 15:30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中心城市不规范运营渣土车、不达标排放摩托车、乱焚乱烧集中治理1月25日检查情况通报
【字体: 分享:
  1月25日20:00至23:00,市政府组织市生态环境、公安交警、城管、交通等部门及新闻媒体对中心城市江南、江北片区渣土车不规范运营、不达标排放摩托车违法行驶、城市街道乱焚乱烧及餐饮油烟排放等问题进行了督查检查。

  一、检查情况

  江南片区:黄洋河桥头丁字路口发现8辆违规运营渣土车,其中7辆未覆盖、陕AG8491抛洒滴漏,该路段扬尘严重,未落实洒水保洁。黄沟路查处2辆违规货车。枣园路至东防洪闸门口扬尘严重,未落实洒水保洁。新城北门仍有3家餐饮店使用煤炭燃料,路口垃圾箱垃圾溢出。江南城区主要街道车行道和人行道、安运司停车场内冲洗效果良好。
  江北片区:建民办 316国道进出城处未洒水保洁、路边垃圾箱垃圾溢出。

  二、交警执法情况

  公安交警部门检查机动车301辆次,查纠交通违法121起,其中:查处摩托车违法47起、渣土车违法38起、其他违法行为36起。

  三、城管执法情况

  城管部门检查渣土车26辆,未发现违规车辆;劝阻主干道露天烧火3处;督促双堤巷、解放路西巷22个摊点完成了油烟净化器安装,暂扣违规拉运餐厨垃圾三轮车1辆。联合新城办、老城办清理露天烤火15处、整改使用蜂窝煤2户、督促鼓楼东街6户餐饮店安装了油烟净化器。

  四、工作要求

  市政府要求,市交通局要高度重视4个进出中心城区入口处扬尘治理,立即落实清扫、冲洗、洒水、抑尘措施,严查国省道渣土车、施工车、水泥搅拌车“跑冒滴漏”等问题。市城管局要加强滨江大道(一桥至四桥段)垃圾清理和洒水保洁力度;联合交通、生态环境、汉滨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在建民办316国道转盘、瀛湖路与南环快干道交汇处、黄洋河大桥入城口、东防洪闸门口4个进入中心城区入口处,设立入城车辆车容不洁清洗要求告知牌,1月26日17:00前落实到位。市住建局要加强道路绿化带扬尘冲洗。安康高新区管委会要加强316国道建民办段沿线高新垃圾箱定期清理工作。汉滨区政府、市城管局要继续落实好城区街道“门前四包”工作要求,加强菜市场、背街小巷烤火规范管理,迅速推进新城北门小餐饮店改用清洁燃料。各责任单位要继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执法检查,落实人工降雨雪、抑尘等措施。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整治不力或不作为的单位和部门将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