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稳步推进“公筷公勺”行动

    作者:陈玲 邱云 时间:2020-07-30 08:03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为加快省级文明县城建设进程,让市民养成良好就餐习惯,平利县积极倡导推广使用公筷公勺行动,助力全社会形成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风尚,守住“舌尖上的安全”。
      平利县将公筷公勺行动同食品安全日常监督紧密结合起来,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执法大检查,重点加强餐饮单位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环境卫生情况等环节监管,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开展餐饮服务单位放心消费创建,建立健全放心消费各项制度,将公筷公勺作为提升服务能力的重要内容,切实维护市民消费安全。组织主管局执法人员深入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宣传教育,发放“文明用餐”宣传资料,张贴使用“公筷公勺”温馨提示,与餐饮服务单位签订“公筷公勺”承诺书。以大中型餐饮企业为试点单位,落实公筷公勺具体措施,指导企业购置公筷公勺设施,培训餐饮服务人员按规范摆放设施,引导顾客正确使用公筷公勺,以试点单位带动全县餐饮服务单位全面开展公筷公勺行动。并运用电子显示屏向市民宣传绿色消费、文明用餐的理念,倡导广大市民养成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分食的健康习惯,让“公筷公勺、分餐分食”成为市民自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