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生态环境局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7-28 08:04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打印

      7月24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及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市委肃清赵正永流毒、以案促改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三个确保”“三个实现”工作目标,主动对标对表,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贡献力量。一要聚焦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四大保卫战。对标大气、水、土壤“三个十条”和“十三五”终期目标,保持思想定力和工作定力,压实各级责任,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扛牢压紧“一泓清水永续北上”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月河流域水环境定向帮扶和白河县白石河等流域污染治理,持续做好重点流域保护综合治理,加强水质监测预警和执法监管,深入推进“五乱”问题整治,以铁的决心、铁的规则、铁的手腕,让安康山更青天更蓝水更绿土更净。二要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四个不摘”要求,全力配合做好脱贫攻坚全面普查工作,加大对重点贫困户帮扶指导,持续推进年度各项帮扶计划和资金项目的落实,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过渡衔接筑牢产业之基。三要高度重安全隐患排查。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即刻督办并向市局党组和县(区)党委政府报告,发生突发环境应急事件,按“五个第一”落实到位;对网络舆情、群众环境投诉要坚持“闻风而动、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查处情况及时与投诉人沟通,做好答复反馈,切实把安全隐患和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和遏制“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四要扎实推进以案促改。深刻认识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市委工作部署,认真开展专题学习教育、研讨交流、“四个查一查”等工作,高质量开好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高的标准、细的措施、严的作风,切实改出正能量、改出新气象、改出新作为。
      局党组成员、县级领导、机关科级干部、局属单位、部分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