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雷西明要求统战干部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7-28 15:2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7月2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以《统战干部要自觉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为题,为市直统战系统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



      雷西明从党规党纪的内在特质、违规违纪的现实表现以及遵规守纪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对统战系统干部如何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作精彩讲授。



      雷西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立规矩、强纪律,以鲜明提出中央八项规定为标志,在健全党规党纪、维护纪律严肃性、强化法纪执行力、扎紧制度笼子等方面,极大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和实践。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筑牢理想信念中践行对党忠诚,在遵纪守规中做到知行合一,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康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雷西明强调,要准确把握好党的纪律和规矩的实质内涵,切实把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做到忠言与忠魂相统一。要对党忠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关键时候起作用,危急时刻敢担当,做到真学与笃行相统一。要尊崇法治、敬畏法纪,争当党纪党规的具体执行者、落实者、维护者,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好习惯,做到慎权与尽责相统一。要处理好权责关系,受权要知责,有权要履责,滥权要追责,用好手中的权力,做到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做到自律与他律相统一。要心中有敬畏、行为有底线、对组织有责任,不放松思想防线,不触碰纪律底线,努力塑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新时代统战干部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