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执行力 确保双过半

    ——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作者:郑 兴 时间:2016-05-05 10:0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4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2016年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经济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追赶超越、稳中求进目标,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保持了经济运行平稳开局。一季度实现生产总值176.08亿元,增长10.6%,高于全省平均增速3个百分点,生产总值、第二产业、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非公经济占比增速5项指标全省第一,为掌握全年工作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增强执行力,确保“双过半”。一要全力以赴促投资,紧盯全市200个重点项目,摸清底子,分类排队,细化方案,一个项目一套班子,全力化解存在问题,聚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投资增长25%以上。二要狠下功夫抓工业,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实施意见》,加大“一对一”包帮重点工业企业力度,抓好运行协调服务,真心实意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产品销售、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三要激发创新活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点支持企业实施管理、产品、营销模式创新,重视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四要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各项重点改革,抓好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建设,推动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深入实施开放发展“走出去”战略,针对性地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五要抓好重点民生,围绕十大民生实事,加快进度,保证质量,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加快公共财政预算支出进度,大力推行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促进资源优化配置。认真做好防灾减灾、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及社会治安管理等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抓落实、求实效。牢记“领导就是责任”,切实增强执行力,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坚决执行、主动执行的良好氛围。要振奋精神,用心干事,保持干事的激情、担当的勇气,对认准的事、决定的事和已经部署的工作,雷厉风行,一抓到底。要按照“四讲四有”要求,时刻把发展改革稳定的职责记在心上,把精力集中到抓落实、办实事上,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好每一项任务。
      会议还审定了《安康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物流中心规划》,研究了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交通脱贫攻坚及公路建设有关问题。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良亭、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应邀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人大代表谢蓉、马英、刘际和,市政协委员王永堂、李焕龙应邀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