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青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2-06-01 20:5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1日,市长郭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2年第五次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了有关事项。


      会议听取了全市备汛防汛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安康市防御洪水灾害应急预案》。会议指出,据省市气象、水文分析预测,今年汛期全市降水较正常年份偏多,局地强降雨引发山洪等地质灾害险情的指数较高,防洪工作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突出汉江防洪保安、山洪灾害防御、水库安全度汛三大重点,狠抓薄弱环节,强化工作措施,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讨论通过了《安康市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2-2014)》。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旅游产业突破发展的决定》,扎实实施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围绕“一山一湖一城”核心景区建设,加快推进山水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和国内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创建,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开创安康旅游业发展带动三产服务业全面提质增效的新局面。
      会议讨论并同意建设安康牛蹄岭战斗遗址公园。会议认为,牛蹄岭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九军解放安康战斗的主战场,在此建设战斗遗址纪念公园,安葬烈士遗骨,纪念丰功伟绩,对于缅怀先烈、启示后人,深化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对牛蹄岭战斗遗址公园建设给予积极支持。
      会议按照《陕西省老年人优待服务办法》和《关于调整我省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补贴标准的通知》精神,研究决定从2012年5月1日起,对全市7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发放生活保健补贴并提高标准。按照新标准,70-79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50元;80-89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90-99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200元;10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发放300元。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尽快将高龄老人保健补贴兑现到位。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设立瀛湖生态旅游区、东坝防洪工程征迁安置和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等有关问题,讨论通过了《安康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2-2014)》。
       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邀请了李媛、王文成、王功辉、成国升等群众代表旁听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