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2年第八次常务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2-08-31 10:4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30日上午,市长郭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12年第八次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了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了省安委会扩大会议、中省道路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分析总结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8月26日、27日,我省包(头)茂(名)高速公路安塞段、青(岛)银(川)高速公路陕西省绥德段连续发生特别重大和较大交通事故,血的教训又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省委、省政府决定,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交通安全生产管理大检查大整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扎实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和中省一系列安排部署,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大隐患排查和治理,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尤其是道路交通形势的稳定。一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排查,逐级明确监管主体,落实监管责任;二是全面加强夜班车排查,取缔“红眼班车”,长途客车(包括周边省份过境客车)夜间要强制停车休息;三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明确各级工信部门煤矿安全生产监管主体责任;四是有关县区要尽快明确海事安全监管主体,落实机构和经费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市春季造林绿化总结和秋季造林绿化安排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春以来,各级各单位大力推进城市周边、公路沿线和交通干线及城镇周边墓地绿化,广泛开展植树月、植树周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对于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县区、先进单位(小区)应予表彰奖励。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抢抓节气时令,强化工作措施,在巩固今春造林绿化成果的基础上,大规模开展秋季绿化工作。中心城区以周边山体水岸、出入城市交通要道为重点,进一步扩大绿化范围,提升绿化观景品位;各县区围绕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目标,抓好县城、重点镇和重要交通节点绿化;各级共同抓好高速公路、交通主干道沿线和城镇周边可视范围内墓地绿化,确保秋季造林绿化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研究了农村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工作,会议指出,农村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是解决农村群众听广播、看电视问题,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的惠民工程,必须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研究了全市电子政务网络平台提升改造工作,会议要求,市级各有关单位要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全力推进我市电子政务统一平台建设,整合市级电子政务骨干传输网,取消各部门独立的数据专线和互联网出口,推进网络资源集约利用、安全共享。
      会议研究了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强调,市县区财政、编制等部门要切实加大支持力度,落实经费保障,明确人员编制,稳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安康新城文化街区旧城改造工作方案》、《安康新城文化街区旧城改造项目征收补偿方案》,研究了有关国有资产处置、人事任免、干部处分问题,通报了避灾移民搬迁省补资金分配方案、安康发展投资集团贷款使用方案和部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情况。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和汉滨区政府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紫阳县金运福,镇坪县熊寿安、周星,旬阳县沈亿武4名群众代表旁听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