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研究循环发展等问题

    作者:佚名 时间:2013-11-12 09:4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11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国家级特色高效农业院地合作示范区总体规划,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工作研讨会、第八次陕南循环发展工作座谈会贯彻意见及科技、民族宗教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安康市国家级特色(富硒)高效农业院地合作示范区总体规划。认为规划发挥中国农科院的科研优势,内容全面、定位准确,将对全市高效农业发展起到重要引领作用。要突出主导产业、规模生产、功能配套、龙头企业等要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指出,要抢抓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工作研讨会在我市召开的机遇,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做好试点申报工作,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要在体制机制上创新,探索差异化政策体系和发展绩效评价考核机制;要在飞地经济发展上突破,抓紧编制规划,创新合作方式,启动项目建设,尽快迈出实质性步伐。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第八次陕南循环发展会议精神,坚持循环发展不动摇。要实施园区突破,提高园区综合承载力,形成一批带动性强的重大产业,以支撑园区提升;要坚持大企业、大项目引领,加快支撑全局、财政翻身重大项目建设,突出龙头企业培育;要根据资源禀赋和优势,明确产业定位,做精做特产品,壮大“一县一产业”;要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
      会议强调,科技实力是综合竞争力的核心和决定因素,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促进科技与产业发展融合;完善科技创新机制,抓好科技人才的培养、使用和引进;强化企业主体地位,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加强基层科技工作,完善农村技术服务体系建设;广泛开展科普和科技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鼓励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民族宗教政策,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要加大投入、落实政策、项目扶持,加快推进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区发展;提升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水平。
      会议通报了2012年“三公”经费及会议费专项审计情况,强调各级政府要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简朴从政,深化预算公开,严控公务消费,对顶风违纪的要严肃查处,确保全市“三公经费”、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负增长或零增长。
      会议审定通过了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工伤保险待遇标准、就业专项资金分配方案。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人大代表邓森田、权群学、王雪梅,市政协委员李刚、马明世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