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十次常务会议 研究装备制造业发展和创业促就业等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3-12-21 17:1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2月20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加快装备制造业发展、全民创业促就业、城区教育资源整合、库区移民、安岚二级路岚皋过境段建设、中心城市禁放烟花爆竹等工作。
      会议审定了《关于加快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意见》,指出,经济强的核心是产业强,产业强关键在工业强,必须坚定不移的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全力突破工业短板。装备制造业的产业关联度高、吸纳就业能力强、技术资金密集,是我市重点培育的新兴支柱产业。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加强产品研发和营销,促进全市装备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要以创业促就业,既抓好当前更着眼长远,既关注数量的增长更注重质量的提升,既抓好就业岗位的培育更要兼顾就业理念的转变,营造宽松的政策环境,加强创业就业指导、培训和服务工作,大力培育创业主体,支持返乡创业,抓好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零就业家庭的就业工作。
      会议指出,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和中心城区人口不断增加,解决好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和布局不合理的问题,让更多的群众享受优质教育,是促进教育公平、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具体举措。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加大推进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加快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步伐。
      关于库区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工作,会议指出,全市移民后续发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十余万库区移民为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他们的发展问题,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解决好移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切实改善库区移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要加强库区移民资金管理,确保发挥最大效益。
      在听取中心城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情况的汇报后,会议要求,春节将至,各级各有关部门既要尊重群众传统习俗,又要注重防范安全隐患、噪声和大气污染,积极倡导绿色、文明、有限、有序燃放烟花爆竹。从春节起将中心城市禁放烟花爆竹范围扩大到高新区,同时全面加强烟花爆竹生产、运输、储存、经营各个环节的清理整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审定了安岚二级路岚皋县城过境段建设资金筹措方案,通报了2013年度市级生态镇村和绿色文明示范单位创建情况,研究了有关干部人事任免问题。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人大代表马明庆、张辉、麻清雅、周裕厚、谢蓉,市政协委员赵兴雨、张祥国、徐新人社区代表,李玉兰、周强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