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研究2014年国民经济发展计划

    作者:佚名 时间:2013-12-30 23:2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2月30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研究2014年国民经济发展计划和经济工作安排、新型材料业发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培育、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等工作。
      会议指出,201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美丽富裕新安康建设的关键一年。要以改革为统领,实现经济有质量、有效益的增长,努力保持合理适当的发展速度,把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要抓住支撑增长的关键环节,加快构建循环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园区集聚集约发展,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切实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研究了新型材料产业发展问题,指出,建设新型材料工业基地是国务院规划和陕南循环发展的要求,是我市工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潜力所在。要大力发展新型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硅材料和新型建材等为主的新型材料工业体系,推动转型升级,提高科技水平,做长产业链条,实现集群化、规模化、特色化发展。
      会议指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既是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迫切需要,也是转变政府职能,建设廉洁、高效、服务型政府的根本要求。要积极推进简政放权,分批取消和下放市级行政审批事项,确保审批程序更加优化,审批效率不断提高。
      会议研究了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发展问题,指出,要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走生产技术先进、经营规模适度、市场竞争力强、生态环境可持续的农业现代化道路,以园区为依托,以壮大龙头企业为重点,进一步创新组织形式,加大扶持力度,强化人才支撑,做大产业规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规范财政管理体制,从2014年起实行以部门为主体的部门预算,统一财权和事权。按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改革工作要求,理顺专项资金管理体制,加强专项资金绩效管理。要厉行勤俭节约,严控 “三公”经费,减少一般性支出,降低行政成本。
      会议强调,保障困难群众尤其是特困群体基本生活,完善能托底的社会保障制度,发挥“雪中送炭”、扶危济困的重要作用,对促进社会公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强化政策落实,确保资金足额、有效用于低保家庭。要强化信息公开,健全机制,加快平台建设,坚决纠正人情保及错保、漏保,严惩骗保。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贫帮困。
      会议审定了2012—2013年度特色品牌产品名单,研究了“3.2”案件侦破工作表彰问题。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人大代表刘际和、蒋平、杨佑金,市政协委员胡庆伟、王超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