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未知 时间:2014-01-29 10:2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月28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2014年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研究南水北调水源区水质保护、江河湖泊采矿(采砂)管理、安全生产、人口与计划生育等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到报告当中;总结工作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凝聚人心;突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明确今年发展目标和重点;突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依法行政,持续改进作风,加强廉政建设。要进一步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使报告“接地气”、聚民智、增信心,成为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南水北调水源区水质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南水北调水源区水质保护工作,牢固树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理念,走项目引领、企业支撑、园区承载的路子,在审批上从严管理,把环境容量、资源利用、节约集约作为项目落地的先决条件;要实施最严格的环保制度,强化监测监管,加强工业点源污染治理;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和任务,坚持“谁审批、谁负责,谁污染、谁治理”,各县区政府要做到守水有责、守水有方,市直部门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要抢抓机遇加大生态环保项目争取和建设力度;要以清洁水源、家园、田园、能源为目标,推进农村环境连片整治;要强化宣传教育,倡导绿色文明和生态环保意识,形成强大的氛围。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江河湖泊采矿(采砂)管理暂行办法》,会议指出,江河湖泊非法采矿(采砂)不仅严重危及河堤河床及沿岸交通设施安全,直接威胁防洪安全,而且影响自然景观,破坏生态环境,影响社会稳定,要充分认识加强江河湖泊采矿(采砂)规范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规划控制,规范审批程序,进一步强化监管,大力整顿非法违规采矿(采砂)行为,按照“依法、有序、规范”的原则,形成“统一管理,全面规划,科学开采”的长效管理机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突出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等重点,进一步夯实责任,严查严管,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提高预警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听取了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突出抓好计生重点工作,切实提升计生工作水平。
      会议审定了避灾扶贫搬迁规范管理办法、2013年度市级卫生镇(村)、卫生先进单位创建验收结果、2014年度第一批就业专项资金分配意见,研究了干部人事任免有关问题。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人大代表权群学、蒋福娣、鲁宗奇,市政协委员马玉福、冯永林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