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讨论经济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

    作者:未知 时间:2014-02-18 09:4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17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安康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2014年国民经济计划、财政预算报告和市级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土地整治规划等工作。
      会议指出,春节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安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考察秦巴山区扶贫工作,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和关怀。我们要把贯彻总理讲话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加快推动发展。一要加大扶贫开发力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要求,让贫困人口尽快脱贫,让弱势群众得到坚实保障;二要抢抓机遇,围绕集中连片扶贫开发、交通枢纽和区域物流中心建设、退耕还林、民政救助等工作,积极策划和争取一批项目挤进中省规划盘子;三要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工作,整合各类救助资源,建立以最低生活保障为核心,以五保供养、医疗救助、住房救助、教育救助、司法救助为辅助,以临时救助、社会救助为补充的新型社会救助体系。
      会议讨论通过了拟提请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安康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草案)》、《安康市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财政预算报告(草案)》,审定了市本级财政专项预算安排意见。要求紧紧抓住重点项目建设,保持投资增长,加强对国民经济计划执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围绕增收节支,深化财政改革,积极培育工业骨干财源、盯住重点项目财源、培植第三产业财源和开发特色农业财源。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人民过好日子”的思想,严格执行国务院“约法三章”,把财政资金管得更严、用得更好。
      会议审定了《安康市土地整治规划(2011—2020)》。要求严防死守耕地红线,强化土地管理,高质量开展土地整理复垦。按照严控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提高效率的要求,强化土地集约节约利用,优化土地资源配置,着力破解建设用地瓶颈问题。
      会议指出,建设市级政务服务中心,对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发展环境、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具有重要意义。要建立高效便捷的工作机制,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运行模式,选派政治和业务素质强的干部入驻,把市级政务服务中心建成展示政府形象的“窗口”、方便群众办事的便民服务中心。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干部人事问题。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人大代表麻清雅、张文学、马玉安,市政协委员安蔚、陈德林应邀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