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简政放权及交通枢纽建设等问题

    作者:佚名 时间:2014-03-21 16:5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20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推进简政放权、区域交通枢纽建设、中心城市建设和公共文化、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问题。
      会议指出,要把简政放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下决心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把该放的放到位,放出活力、放出效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研究了区域交通枢纽建设问题,要求按照“打开通道、构建枢纽、完善路网、提升功能、支撑发展”的思路,围绕各种交通形式互通互联,实施重大交通项目攻坚,推进交通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加快建设以高速公路和铁路为骨架,以国省干线公路为主线,以航空、管道、水运为补充,以县、镇、村公路为辅助的区域综合交通枢纽,构建高效、便捷、通畅、安全的现代交通运输和物流体系。努力把安康建成内畅外联、接南纳北、畅通东西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
      会议审定了《安康中心城市重点建设项目三年行动计划》,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牢牢把握城镇化蕴含的巨大机遇,推动我市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要以“双创”为抓手推动城镇建设,深入开展双创“八进”社区活动,把中心城市打造成“秦巴明珠”。
      会议强调,要按照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重点文化、卫生工程。加大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创建工作力度,保障和发展群众公共文化权益,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推进公共卫生服务资源整合,加大力度引进和培养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才,深化改革,创新机制,鼓励民间资本兴办医疗机构和参与公立医院改制重组。
      会议听取了金融工作情况汇报,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金融在促进发展中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创新金融服务理念,丰富金融服务方式,加强金融支撑保障能力,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安康市涉水产业总体发展规划》,要求科学、有序推进涉水产业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环保优先、节约优先,做大做强现有的真硒水、矿泉水,提高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加大山水休闲旅游发展和引进知名企业的力度。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人大代表袁朝玲、刘际和、惠博,市政协委员刘建、冯永林应邀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