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常务会议研究十件实事办理和扶贫开发等工作

    作者: 时间:2014-04-02 15:5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1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和“十件实事”,研究设立融资性担保公司、公交总公司、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腾退办公用房调整安排及信访、审计、计划生育、教育考核等工作。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和“十件实事”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把发展要落在实干上,把精力放在落实上,脚踏实地地解决问题,雷厉风行地推进工作。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公开承诺,给群众讲清楚干什么、怎么干、啥时候干成,让群众来监督,是不是定了干、说了算。4月20日前完成公开承诺,加强督办,跟踪问效,推进落实。
      会议研究了扶贫开发工作,要求按照“权责到县、工作到村、扶贫到户、精准到人”的要求,创新扶贫开发方式和机制,加大扶贫资源整合力度,实施精准扶贫。摸清底子,分类指导,一镇一策、一村一策,一户一台账、一个脱贫计划、一套帮扶措施,抓住发展生产、基本公共保障、下一代接受教育三件事,确保扶的准、扶的实。
      会议指出,为切实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解决临时机构和议事协调机构职能交叉、政出多门、责任不明等问题,切实提高行政效能,转变工作作风,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对各类“领导小组”进行“瘦身”,同时严格控制各类议事协调机构审批。
      会议研究了市直第一批腾退办公用房调整安排意见,指出,清理腾退办公用房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行动,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要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和各部门、各单位“三定”规定,从严核定办公用房面积,对腾退的办公用房进行合理调剂、有效使用、杜绝浪费。
      会议在听取了审计工作汇报后要求,从今年开始,对所有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要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突出财政预算执行、民生重点专项资金、政府投资项目、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重点,注重在审计工作中发现深层次问题,提高审计质量。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人大代表蒋平、何向忠,政协委员冯静、马静,群众代表陈中莲、张定全、崔莹莹、王龙刚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