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循环发展、招商引资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4-08-18 20:3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18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第九次陕南循环发展工作座谈会、创新性省份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县城以上城区中小学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第九次陕南循环发展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在项目上下功夫,在放活上做文章,在开放上求突破,在环境上进一步优化,在机制体制上进一步创新,全力加快循环发展步伐。一要从更高的层面谋划项目,加快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抓住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的机遇,分行业、分产业谋划一批重点项目。从只看重单个项目向系统性谋划转变、从局部视觉向全局视野转变、从被动地服从相关规划向主动地“以我为主”谋划项目转变。二要围绕优势产业,加快“三区两园”和“飞地经济园区”发展。围绕优势产业和龙头企业,统筹产业发展及关联项目,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构建循环链条。要不断壮大“一县一产业”,加大力度构建循环产业体系。三要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统筹抓好城乡建设。加大中心城市建设力度,统筹抓好移民搬迁、农民进城以及旅游村镇建设,引导城镇合理布局。把环境保护作为前提条件,实现资源的高效综合利用和产业的清洁发展。四要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增强发展活力。以改革创新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继续深化民生领域改革,着力构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会议传达了全省创新性省份建设推进大会精神,指出科技是强盛之基,创新是进步之魂。各级都要增强科技创新的意识,把创新驱动发展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不断加大科技投入,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企业创新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健全人才培养引进和激励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创新型市县建设工程,进一步提高科技对发展的贡献率。
      会议认为,加强县城以上城区中小学建设是促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推动教育事业与城镇化协同发展的有力举措。各级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改善办学条件和环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抓住机遇,积极争取项目,加快推进教育资源整合,优化学校布局,推动均衡发展。
    会议听取了招商引资工作汇报,要求进一步提高招商项目的谋划水平,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坚持招大引强选优,搞好项目服务和环境保障,争取引进落地一批好项目、大项目。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六打六治”专项行动,加强道路交通、矿山、危险化学品、城市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孟平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马英、蒋福娣、谢蓉,市政协委员冯永林、王齐康应邀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