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研究国家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和“飞地经济”发展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4-08 17: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8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国家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飞地”经济园区建设、安全生产和汉江龙舟节、富硒产品博览交易会筹备等工作。
      会议指出,我市被确定为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试点示范作为一项引领性、综合性、创新性工作来抓,通过构建循环产业体系、发展“飞地经济”、推进节能减排降耗、大规模造林绿化、实施避灾扶贫搬迁等一系列实践探索,试点示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加强衔接,争取支持,在增强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发展壮大特色生态经济、在生态保护和发展中改善民生、完善空间结构和布局、建立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方面积极探索,加快构建生态安全、循环产业、新型城镇化和环境监管体系,确保试点示范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飞地经济”是实施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推进循环发展的具体实践,目前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抓住关键环节实施突破。要合理布局产业项目,打造独具特色的产业集群;要创新投融资体制,千方百计解决基础建设投入不足问题,着力提升园区承载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优化环境,提高招商成功率和企业入园率,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落地。
      会议审定了《整合中心城区公共资源支持公益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指出,公共资源使用是否得当,要把公共福利放在首位,按照“公益优先、规划引领、市区一体”的原则,还公共资源于公益事业,下决心腾退部分公共资源用于群众休闲、锻炼、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进一步加大民生城建力度,提升城市公共设施服务能力。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稳控“四项指标”,认真抓好重点领域安全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讨论通过了第十五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首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交易会筹备方案,要求按照“勤俭节约、安全和谐、群众参与、注重实效”原则,坚持市场主体,创新组织形式,发挥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中心城区和瀛湖生态旅游区管理体制调整、清理规范税收优惠政策等工作。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应邀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人大代表马文艳、刘修勇、沈虹,市政协委员王永堂、徐波应邀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