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启方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4-21 16:4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20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生产总值增长10.9%,高于上年同期1.9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二,陕南第一,主要指标走在全省前列、好于预期,为实现“双过半”、争取全年工作主动奠定了基础。但下行压力在持续加大,深层次的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稳增长的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决不能盲目乐观,要有底线思维、问题意识、危机意识,看清差距,直面问题,把握机遇,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新常态下的经济工作。
      会议要求,确保“双过半”、确保全年目标,这是硬任务、硬指标,必须坚定不移,决不能有丝毫含糊,决不能有半点动摇,要不跑题、不走调,坚定发展信心,落实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一要把项目放在第一位,抓住当前、持续用力。强力推进重大项目,集中力量抓开工、抓进度,切实做好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工作,集中精力为项目搞服务、搞协调、搞攻关。二要保持工业较快增长,加大“四上”企业培育力度,支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认真落实部门包抓重点企业工作责任,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帮助企业搞活营销、拓展市场,加强管理、提升效益。三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心包装一批产业关联度高、市场前景好、带动性强的项目,积极与省属国有企业、省内知名民营企业进行对接,走出去、招大商、招好商、促落地。四要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快中心城市重点市政工程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和要素保障力度,扎实抓好大众创业、草根创业、青年创业,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围绕生态宜居培育新的增长点。五要加快推进重点改革,更加主动地转变政府职能,减少审批、简化程序、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深入实施经济体制改革和社会事业领域改革。六要强化财政金融支撑,认真研究破解建设资金制约的难题,创新投融资模式,发挥好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为项目、企业服务。七要抓好重点民生工作,加快10件民生实事进度,不折不扣地按时完成。认真做好防汛、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及社会治安管理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审计、文化、人口计生等工作。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贤平、市政协副主席尤成平应邀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人大代表张莹、景文娟、李华江,市政协委员唐志玖、汪学军应邀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