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整治

    作者: 时间:2015-05-05 18:4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5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研究支持汉滨区、旬阳县发展以及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整治行动、中心城市建设项目计划等事宜。
      会议讨论了《关于支持汉滨区发挥龙头带动引领发展的意见》和《关于加快促进旬阳县率先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汉滨区和旬阳县人口总量接近全市一半,生产总值占到全市总量的47%,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发挥汉滨区的龙头带动作用,提高旬阳对全市发展的贡献率,把汉滨区、旬阳县培育成强大的经济增长极,对支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汉滨区、旬阳县要立足自身优势,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在做强做大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加速新型城镇化和扩大对外开放上率先,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践,加快发展,率先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定了《安康市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整治行动方案》,指出,雾霾的警报已经拉响,要下大力气保护好蓝天白云,让人民群众呼吸清洁的空气。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已经刻不容缓,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合力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抓好重点行业企业、重点区域和城市低空面源的大气污染治理。强化源头污染预防,全面推进清洁生产;深化城区大气环境综合治理,力争取得更为明显的成效;抓好燃煤锅炉、城市扬尘、餐饮油烟、露天焚烧等面源污染治理和机动车污染治理。加大宣传教育和引导力度,不断提高公众环境意识,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大气污染防治,使节约资源、低碳消费、建设生态文明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会议研究了今年中心城市建设项目计划,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扎实做好资金保障,抓好16个续建项目、23个新建项目,加快中心城市市政建设步伐,不断完善城镇功能。
      会议讨论通过了《安康市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维护和改造办法(修订)》,研究了中心城市市政设施命名(更名)以及2014年度园林城镇(单位)创建、县区教育工作督导考核等问题。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应邀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人大代表牛全鸿、薛进利、黄明文,市政协委员朱远胜、陈国锋应邀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