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绿色循环发展等工作

    作者:郑兴 时间:2016-06-04 12:2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3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2016年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第十一次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工作座谈会、全省第二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防汛、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坚持绿色循环发展主线,立足特色优势资源,打造绿色生态产业集群;坚持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协同推进,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坚定不移地实施园区突破,把“三区两园”和“飞地经济”园区建成循环经济核心区、产业聚集区,促进生产、流通、消费过程的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保护好赖以生存发展的绿水青山。
      会议指出,要围绕让农村群众生活更美好,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美丽乡村与发展特色产业、建设生态文明、加快脱贫攻坚和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农民就地城镇化等结合起来,坚持规划引领,注重统筹兼顾,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项目带动,加快清洁乡村、生态乡村、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造福广大城乡群众。 
      会议强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防汛、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抓好汉江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综合整治,层层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执法检查,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保证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会议审定了《安康市生态健康养老产业示范市建设实施方案》,研究了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市工人文化宫建设、村级财务审计全覆盖试点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良亭,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沈虹、刘修勇、李昌生,市政协委员张渝鑫、尤清珊应邀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