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信息化发展和棚户区改造等工作

    作者:郑兴 时间:2016-06-23 17:5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22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2016年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信息化发展、棚户区改造、中心城区教育提升和粮食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但整体水平不高、综合带动作用不强,加快信息化已成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要坚持规划先行、项目支撑,统筹信息化建设与信息产业发展,加快完善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推动宽带普及和提速降费,整合各类公共数据资源,提高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水平。加速推进信息化与产业化,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和装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不断拓展信息技术在公共安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领域深度应用,加快公共服务信息化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棚户区改造既是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重大发展工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紧盯目标任务,突出难点重点和关键环节,加强组织领导,搞好政策配套和环境保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敢于担当的勇气、克难攻坚的办法,凝聚各方合力抓推进、抓落实,全面加快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
      会议研究讨论了《“十三五”安康中心城区教育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抓住国家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机遇,把提升教育水平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全面实施中心城区教育提升工程,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要求,加快推动安康中学、安康市第一小学在安康高新区建立分校,进一步深化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成果。
        会议审定了《安康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全面落实“米袋子”工程行政首长负责制,抓好政策落地,稳定粮食生产,进一步加强粮食仓储、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认真做好市场调控、应急供应、流通统计、调查监测等工作,坚决夯实粮食安全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张文学、汪金慧、惠博,市政协委员冯永林、赵兴平应邀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