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等工作

    作者:郑兴 时间:2017-02-21 17: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20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第2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旅游产业规划、富硒产业规划、环境保护规划、安全生产监管等工作。
      会议讨论通过了《安康市旅游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强调指出要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突出规划引领、项目带动、产业支撑和品牌建设,加快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把旅游产业培育成富民强市的战略型支柱产业,把安康打造成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休闲度假胜地和健康养生旅游目的地。
      会议研究审定了《安康市富硒产业发展总体规划(2016-2025)》和《安康市富硒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要求各级各部门紧扣总体规划和行动计划贯彻实施,突出项目建设,狠抓龙头带动,强化科技支撑,做大富硒农业生产基地规模,提升富硒产品精深加工水平,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打造富硒产业航母,抢占中国富硒科技研发和质量技术标准高地。 
      会议研究通过了《安康市“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既是绿色循环发展的基本要求,更是加快追赶超越的关键所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推动绿色循环发展、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战略工程来抓,紧扣贯彻实施“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打好环保“组合拳”,夯实绿色发展的生态环境基础。
      会议审定了全市2016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结果,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以更完善的制度、更扎实的作风、更有效的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较大事故“三个持续下降”目标,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质量工作考核、特色品牌产品评定、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文化人才扶持培养、市级卫生镇(村)和卫生先进单位创建,以及有关干部人事任免和违纪干部处理问题。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王扬进、王超、付远军,市政协委员杨彬、邱洪运应邀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