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8年第10次常务会议

    作者:李益 时间:2018-11-24 23:1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23日上午,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2018年第1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脱贫攻坚、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古西城文化园建设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张永林、温荣朝、解春侠,市政协委员尹正科、胡仁平应邀旁听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省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建立大扶贫工作格局,统筹开发式扶贫和保障性扶贫相结合,狠抓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确保到2020年全市贫困县区和贫困群众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会议听取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整改责任,认真抓好以信访交办事项为重点的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推动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要求,要按照“历史文化坐标、民俗风情走廊、文旅融合高地”的目标定位,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实现自然景观与独特人文历史、民俗风情高度融合,着力将“古西城文化园”打造成为中心城区一江两岸最具吸引力的文商旅核心地标。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管用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把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加快建立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长效机制,全力打好元旦、春节期间治欠保支攻坚战,确保农民工按时拿到工资返乡过年,不断增强广大农民工朋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雪亮工程”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中心城区基准地价更新调整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