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举办市直部门领导干部民法典专题讲座

作者:孙智琴 时间:2020-07-23 10:45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为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营造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7月17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组织部、市委普法办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院长程淑娟教授对市直部门领导干部进行民法典专题讲座。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丰主持讲座。

  讲座中,程淑娟教授以《民法典对营商环境的优化》为主题,从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法典实施的意义及要求、优化营商环境的法律要求以及民法典对营商环境的优化等三个方面,结合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进行了精彩讲授,使与会人员充分认识了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学习了民法典中一系列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规定,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争创法治化营商环境示范市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讲座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把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任务。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带头依照民法典行使职权、履行职责,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三是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将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八五”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深入开展民法典“九进”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推动全民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市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级其他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市司法局全体干部共200余人参加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