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公安“三学”并用深入学习《民法典》

    作者:李孝华 通讯员 樊琦 周高晶 时间:2020-07-17 15:11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为深刻认识学习《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民警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合法利益、调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宁陕县公安局多措并举迅速在全县公安机关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领导重视带头学。该局党委中心理论学习组就《民法典》进行两次专题学习。宁陕县副县长、公安局长万志强调,《民法典》涉及个人从生至死全过程、社会生活方方面面,是公民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就全局学习贯彻《民法典》工作要求全面学习理解《民法典》立法精神、条文精髓,持之以恒地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和贯彻,依法更好地保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要将学习贯彻《民法典》作为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准确把握公安工作与民法息息相关,始终坚持把贯彻实施《民法典》融入公安工作的全过程,无缝衔接,法无禁止即可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依法履职不越界。
      法制牵头助力学。为使全局广大民警尽快掌握《民法典》法律业务知识,更好地推动一线执法单位民警《民法典》学习常态化,结合当前执法实际,法制大队统筹安排为全局民辅警征订了300余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用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单行本(含草案说明)等实用性较强的法律工具书籍。充分利用新媒体和公安内网,积极转发《民法典》相关知识条文,为全体民辅警提供广泛的学习资源。
      全警参与深入学。全体民辅警自上而下认识到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性,按照双七学习教育开展个人自主学、部门或支部集体学、理论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学,多种方式提高学习效率。各执法所队充分将《民法典》运用到日常接处警、执法办案和化解矛盾纠纷中,依法维护群众利益,学以致用,切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