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扶贫832平台”助力安康富硒农产品销售1556万

作者:宋微 时间:2020-07-15 08:51 来源:市供销社 【字体:

  “这个平台好!”说起扶贫832平台,平利县八仙云雾有限公司负责人罗显春难掩激动之情。平利县八仙镇位于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最南端,是陕西与重庆交界的省际边陲小镇,境内自然资源丰富,但地理位置十分偏远。在“扶贫832平台”上线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该镇价值近30万元的香菇、木耳、茶叶等农副产品就通过平台销往了全国各地。
  “扶贫832平台”是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供销e家)建设和运营的集“交易、服务、监管”功能于一体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一端连着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农副产品,一端连着各级政府采购单位及非政府采购领域单位。平台于2019年10月17日上线,旨在为全社会广泛参与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推动各地实现消费扶贫目标提供支持。
  针对安康十县(区)均属贫困地区的实际,安康市供销社以助力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站位,把运用“扶贫832平台”拓展供销行业扶贫成果作为重中之重,多次专题安排部署,联合市财政局、市扶贫局印发了《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方案》《组织经营主体入驻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扶贫832平台)的通知》,要求市县(区)两级积极组织引导优质特色农副产品和带贫能力强、产品质量好、有诚信的供销系统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产业联盟成员单位等入驻“扶贫832平台”;同时积极协助申报企业完成平台注册、入驻协议签署、产品上线等系列工作,协调争取暂缓缴纳履约保证金等优惠政策,并组织产业联盟成员参加“扶贫832平台”网络培训,为供应商和采购预算单位入驻平台提供了有力支持。
  历经半年多的努力,全市已实现“扶贫832平台”十县(区)全覆盖,推荐申报供应商170家,已入驻并发布商品供应商76家,上架商品906种,产品类别涵盖富硒茶叶、富硒水、富硒魔芋、富硒大米以及核桃、鸡蛋、食用菌等各类农副产品,累计实现交易额1556.76万元,有效促进了农产品销售、带动了贫困户增收,获得了战疫情、助脱贫“双丰收”,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