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高考备考工作

    作者:吕国庆 时间:2020-07-06 08:22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2020年全市高考报名24749人,共设10个考区、19个考点、738个试场、76个备用隔离考场。为保证平安高考,我市未雨绸缪,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高考备考工作。
      6月11日,全国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立即召开了全市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高考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与各县区签订了高考目标管理责任书。同步结合新形势、新要求,紧扣疫情防控,对19个招委会成员单位的工作分工和工作任务做了明晰安排。市交警支队下发通知,对各县区加强交通管制做出安排。由市招委会成员单位组建的4个综合检查组从7月1日开始,对各县区开展”四个必查”。考试期间,市上将派出10个督察组进驻考点,蹲点监督。6月23日,市招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议了《2020年高考中考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安康市高考中考疫情防控工作细则》等,报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批复后下发。各县区提前做好保密室、标准化考场、考场视频等软硬件设备的检查调试,严格落实涉考人员的资格认定和回避制度,6月30日前,市保密局联合市考试招生部门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实现全覆盖。各县区采取多种形式,对考生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防护技能宣传教育、心理疏导。市教体、公安、卫健等部门协调工作,开展考点学校、考生集中食宿点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落实考点交通执勤和交通管制,做好考点、食宿点食品卫生防疫检查;气象部门及时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指导各考点积极做好防暴雨、防酷暑的应急措施;国电地电公司强化供电设备检修,全力做好电力保障工作。针对高温天气,各地为所有高考考场安装空调,让考生在清凉的考试环境中轻松应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