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七步”工作法高效开展“十大决胜行动”

    作者:袁宝 时间:2020-07-09 08:35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自平利县开展脱贫攻坚收官战十大决胜行动以来,平利县城关镇探索实施深排查、细研判、定清单、晒进度、实销号、全印证、建机制“七步”工作法,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圆满收官。
      深排查。启动“战时机制”,要求各级帮扶干部到村入户全面排查“两不愁三保障”、信息数据、一感一度、人居环境等短板,排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省级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
      细研判。实行“一周一导引提示、一日一例会研判”, 要求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找问题,干群齐心补短板。对各村排查的棘手难点问题集中会审、逐一研判,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落实超常措施,集中攻坚。
      定清单。各村对标“十大行动”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工作责任清单梳理出的问题短板,制定了《城关镇“十大行动”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工作责任清单》,将问题清零目标任务细化量化,明确整改时限,夯实整改责任人,确保“十大行动”每一项任务都有人管、有人抓落实。
      晒进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红绿”清单为抓手,对需清零的各项工作任务,每日在“城关政务”、城关驻村工作队长等微信群内进行清零进度通报。对进度迟缓的,及时予以提醒,通过“晒进度、亮成效”,传导工作压力,督促各村抓好整改落实,形成良好的“十大决胜行动”争先氛围。
      实销号。对照《“十大行动”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工作责任清单》,按图索骥、对单要账,逐项“过筛子”,建立签字背书承诺制、责任倒查追究制,倒逼责任落实,按照《城关镇三排查三清零问题销号验收单》进行详实销号。对清零任务进度滞后的村,提交“镇八办三组”联席会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力推工作落实。
      全印证。镇脱贫办牵头镇八办三组,强化数据信息对比,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求各帮扶干部到户宣讲政策,完善政策“获得清单”,让每个农户明白自己享受了哪些政策,获得了哪些收益,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增强满意度。建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要求各村根据村情实际,规范程序,建立《公益岗位管理办法》《农村安全饮水管理办法》《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管护办法》《贫困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实施办法》等,并确保机制的长效建立,成为彻底拔掉穷根、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抓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