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专技人才下基层 建功立业新时代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7-03 10:07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平利县在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鼓励引导专业技术人才主动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深入基层开展送教、送医、送技术等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教育人才定点帮扶。平利县通过开展平利县“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名优教师团队定点帮扶活动,成立由教研员及名师组成的8名帮扶团队,对基层学校的语数英所有的常态课进行一对一的听课指导。活动以“不走形式,追求实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核心目标,听课56节,集中点评16次。从教学设计到课改理念,从教师的专业素养到上课时的教风,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指导。专家名师的点评给了基层老师们莫大的鼓舞,有效地帮助解决了教学中出现的新问题,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农技人才上门培训。平利县采取互联网培训、上门指导和畅通服务体系等方式,以“五个三万”脱贫产业为重点,扎实组织农技人才开展生产技术服务,为疫情形势下农业产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技术支撑,确保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成立由农技站、茶叶中心、畜牧中心技术专家组成的服务团队,对重点产业基地、园区、场户上门面对面的教,手把手的示范,解决业主技术需求,帮助规划调整产业布局,推动农业复工复产。利用“小圈子”培训,保证疫情防控安全,以点带面带动当地春耕生产全面铺开。 
      卫生人才签约服务。平利县将县镇村三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进行整合,动员350余人组建了70支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对全县137个行政村21000余户6万余人开展签约服务。医疗资源的整合,保证每个团队有一名县级医务人员、一名卫生院临床医生、一名护理人员、一名公卫专干和一名乡村医生。坚持“药物治疗指导到位,群众疑问解释到位,相关政策落实到位”的工作要求,真实有效的为群众健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