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大力推广“智慧党建”激发党建活力

    作者:全雅歆 计玫 时间:2020-07-02 08:22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加强党员学习自觉性,提高党员自身能力素质,镇坪县充分运用“智慧党建”平台,落实基本制度的新要求,建强基层堡垒,助推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提高思想认识。自“智慧党建”平台上线以来,镇坪县高度重视平台推广使用工作,要求各支部要迅速将思想与行动双统一做好平台推广。各级迅速响应召开专题培训会,以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了2次县级培训,各党委组织培训40余次,针对如何推广使用平台精心讲解、逐一指导,确保各级管理员能够熟练操作平台功能。实现基层组织建设抓在经常、落在末梢、强在全域的目标。
     做好规范管理。选优配强各级管理员队伍,各党委明确分管领导和专职人员,县、镇、村管理员300余名,抓好平台日常使用,做好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维护;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支部活动,利用平台通知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完成学习任务;同时,将此项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年底责任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已开展“三会一课”1502余次,“主题党日”811余次。使各基层党支部落实制度更规范了,党员参与更积极了,活动开展更新颖了。
      加强学习教育。运用“智慧党建”平台,加强党员教育,提升理论水平,全县已有3959名党员使用“智慧党建”平台,实现了手机端全覆盖。党员可在手机端随时随地了解党务、政务及专业技术知识等,由固定的站点教学变为流动的手机教学,大大的提高了党员学习的热情,止目前视频学习43918余次、文字资料学习74049余次。“智慧党建”创新了学习形式、丰富了学习内容,拓宽了征求党员意见的渠道,打通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
      “智慧党建”平台的运用实现了基层党组织生活“无处不在”,大大激发了党建工作新活力,提升了党支部工作效率,推进了党员管理工作信息化智慧化,有力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