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荣获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十一连优”

作者:潘冬 时间:2020-06-30 08:15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6月28日,从全市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市统计局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创优贡献奖单位”双荣誉称号。至此,市统计局已实现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十一连优”。
  2019年,市统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统计局的指导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市全委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重点任务,立足统计职能,坚持应统尽统,推进依法治统,不断提升统计能力和服务水平,各项统计工作亮点突出,成绩斐然。一是夯实基础,扎实开展专业专项统计调查。2019年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在全省前列,其中: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和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五项指标位居全省各市区第一。二是群策群力,高质量完成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全市共登记单位数26111个,较三经普增长134.0%,个体经营户89970个,较三经普增长39.1%。安康市被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授予“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市统计局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在京参加全国表彰会议。三是立足本职,不断提升统计监测服务水平。全年共报送安康统计75期,统计专报13期,统计信息564篇,其中5篇统计分析被国家统计局网刊载,14篇分析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批示。四是严把关口,狠抓“五上”企业申报入库。2019年,新增“五上”企业331户,超省考目标100户,全市“五上”企业累计达2432户,排全省第四。五是发挥效能,全面完成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全年共完成市对县区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社会评价满意度、城市创建、公众安全感等15项调查任务,完成有效调查样本39349个,为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了解民情、开展工作提供参考和服务。六是稳步推进,做好生产总值(GDP)统一核算改革。根据中省改革方案,按照公开透明、质量可控的原则,完成了2019年度及季度各县区生产总值(GDP)的统一核算。七是倾力帮扶,各项中心工作连续获优。帮扶紫阳县洄水镇团堡村脱贫攻坚工作、创建工作、包联现代茶园建设工作、包联重点科技型企业工作、包联重点工业企业工作等各项中心工作均获评先进单位或优秀等次。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篇之年,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站在新一轮的奋斗起点上,市统计局将以“十一连优”荣誉为强大动力,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勇立潮头、善作善为。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新冠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聚焦“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围绕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要求,大力发挥统计职能,加强监测预警,为全面完成“两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和推动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贡献统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