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新场镇的新产业

    作者:何源 时间:2020-06-29 09:06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六月的宁陕县新场镇郁郁葱葱,宝峰种养产业园区里一座座红砖、钢架和塑料棚构造的“生猪大棚”整齐排列;福兴梅花鹿养殖产业园区里小鹿们争抢着饲草;高山蔬菜种植棚里喷灌头淅淅沥沥地给豇豆苗送上甘霖,塑料大棚收纳着阳光的热度……
      宁陕县新场镇位于秦岭南麓,属于高寒边远山区,辖三个村,人口只有381户1066人。今年以来,这样一个地广人稀的偏远小镇充分利用优越的自然环境和特殊的气候条件,将一个个小产业做出了“大动作”。
      “第一期猪厂2000平方米,第二期养猪项目大棚马上完工,4个大棚大约10000平方米,投入资金350万元,建成以后可养5000头猪,每年预计能有10000头以上生猪出栏。”新场村宝峰农业园区负责人刘海峰介绍道。
      目前,宝峰农业园区是宁陕县规模最大的标准化自动养殖猪舍,项目通过自主招商引进陕西田八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修建,通过入股分红、务工等方式带动群众增收。
      福兴梅花鹿养殖产业园区是新场村另外一个重点园区,园区以村合作社为经营主体,现有养殖圈舍两期面积达2200平方米,现养殖梅花鹿70余头,园区对外出售鹿茸、鹿苗及附属加工产品等,预计年收入可达10万元,40余名群众以务工、饲料收购及入股收益分红受益。
      “以前新场村种植的玉米土豆黄豆等传统作物,一年种植下来只能解决温饱问题,不能实际增收致富,通过各方面考察,我们认为梅花鹿项目可以在高山地区养殖,并带动当地饲草收购,就业务工,为当地贫困户带来更多收入。”新场村村委会主任冉从福说。
      新场村还依托该村园区,实施高山大棚蔬菜种植项目,以种植烘干四季豆和豇豆为主,日常可依托园区生猪、梅花鹿养殖提供有机肥料,达到绿色无公害农产品标准。该项目现已建成大棚40个并投入使用,下一步将配套购置烘干机2台、真空包装机2台用于蔬菜种植项目后续加工。
      新场村立足自身优势,将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相结合,打造出集约化、专业化、规模化的绿色循环产业体系。同时,新场镇还发展300亩猕猴桃产业园区,花石村农业综合园区发展30万袋食用菌项目和生态黑猪养殖项目,发展生态、绿色、高效现代农业。
      新场镇镇长王东介绍,该镇坚持“建基地、育主体、强龙头、塑品牌”,强化企业合作,实施好园区项目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充分发挥“脱贫贷”、互助资金和经营主体带动作用,通过群众在园区务工、土地入股、资金入股等形式,提高产业发展参与度,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长效产业全覆盖,实现长期稳定增收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