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乡情招商结硕果

    作者:付刚 谌溶 时间:2020-06-28 09:19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镇坪县克服疫情、创新举措,以乡情招商促进重点项目开发,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乡情关怀生发温暖招商。对走出山门的县外创业人士,镇坪加强乡情联络,推进温暖招商,做到“三项主动联系、三个落实到位”,即:县内发展有重大举措,主动联系通报情况,做到乡情变化宣传到位;全县发展有项目机遇,主动联系考察研究,做到优先招商推介到位;出县招商有重大活动,主动联系邀请参加,做到乡情会面暖心到位。镇坪太原商会张登洋,一年300天要在山西管矿业,乡情招商让他先后投资8000余万元,在镇坪组建创业团队,平时网络化管理,开发代安长寿谷景区、盐道大酒店和牛头店农业产业园,同时还给县内推广招商人脉。真诚的乡情招商,温暖山外游子,也温暖着山里的发展。
      乡情推送提升镇坪温度。今年乡情招商,镇坪县委、县政府突出推介交通突破新机遇,第一时间推送平镇高速公路8月通车的重大县情变化。春节刚过、疫情未除,在浙江6年学徒、8年创业,拥有2家电力器材加工企业的王江鹏就联系家乡:“过去有心愿,镇坪交通没条件;今天镇坪大变样,我要给家乡做实业”。不到3个月时间,完成2000余万元的镇坪厂房和设备安装主体工程,6月底投入试生产;王江鹏的投资刚刚落地,外出创业的大学生王珍珍又走进县招商服务中心,把香港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引进家乡,启动项目开发。
      乡情扶持引领返乡投资。扶持好落地项目,温暖人心、扩大招商成果。一产龙头欣陕茶叶等重点企业,“小石茶”十年磨一剑,喜获安康“茶王”荣誉,而今迈向茶旅融合;二产食品加工、飞地经济、水电开发、建材工业等重点领域,永康苑富硒食品加工、景鹏电力设备加工等返乡创业骨干企业态势喜人;三产领域融合发展,“代安长寿谷景区+盐道大酒店”稳步推进,“深山来客大酒店+泰享生态养殖+泰享特色食品加工”形成产业闭环,“国心大酒店+生态香菇种植”等新型业态不断扩张,返乡创业的众多项目不断衍生出新的发展成果。
      乡情项目赢得共鸣投资。在新冠疫情之下,以乡情关怀、精准推送、网络招商,破解当下难题。6月24日举办“浓情端午、接你回家”返乡创业招商暨重点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乘龙舟节、打乡情牌、走网络路,县委书记走上前台推介镇坪,各镇镇长推介乡情项目,6位返乡创业人士代表通过网络平台与镇坪太原商会、镇坪杭州商会、镇坪东莞商会、镇坪承德商会代表人士面对面交流,引发强烈共鸣和投资意向。6位返乡创业人士在毛绒玩具、电力器材、富硒板栗、有机肥料、金银花种植加工、中药保健产品加工六个方面实现乡情创业招商签约,签约总额达到7.5亿元,其中2个项目已经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