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美术馆和古西城文化园正式开馆开园

    作者:艾蓓 时间:2020-06-27 09:00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6月25日,安康美术馆开馆和古西城文化园开园仪式举行,“丝路源点·幸福安康”安康美术馆首届美术书法作品展同时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活动。市长赵俊民,西安美术学院院长、省美协主席郭线庐分别致辞。省美协党组书记吕峻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副市长杨淼,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主持仪式。

      赵俊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美术馆开馆和文化园开园表示祝贺,他说,安康历史底蕴厚重、文脉源远流长,在历史长河中形成了南北交融、多元汇聚、独具特色的文化印记。近年来,随着安康博物馆、汉江大剧院等文化基础设施的建成投用,文化馆、图书馆等惠民工程的覆盖城乡,以及一批精品力作的声名远播,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成效显著,安康文化的软实力、竞争力、影响力不断扩大。安康美术馆和古西城文化园的建成运营,是安康文化艺术发展史上的大事盛事,有利于弘扬安康历史、传承优秀文化、提升城市品位,对于壮大发展文化艺术事业、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具有重要意义。

      赵俊民表示,文化设施要建好,更要管好用好。安康美术馆、古西城文化园要充分发挥文化功能,不断创新美育方式,提高运营管理能力,努力打造全市公共文化服务的新亮点和展示安康形象的新窗口。希望文艺工作者以此为契机,承担起记录、书写和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在创造中发现主题、捕捉灵感,反映安康巨变,主动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以实际行动促进我市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郭线庐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陕南三市艺术家孜孜追求、不断耕耘、勇于探索,取得了可喜的艺术成就。安康美术馆的落成及启动,是陕南艺术家的一次集中亮相,也是对安康人民幸福生活的文化性展示,标志着安康市美术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也昭示着陕南美术创作聚合力正在逐渐形成。希望陕南艺术家们牢记责任与担当,深深扎根于人民,用笔墨绘就时代风貌、展现大美安康。

      仪式后,省市领导和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丝路源点·幸福安康”美术书法作品展、古西城文化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