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一节一会促复产 安康按下经济恢复“快进键”

    作者:李明琴 时间:2020-06-25 15:09 来源:中国城市网 字号: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陕西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安康市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以“稳”为前提,以“保”为基础,按下了全面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快进键”。安康先后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九条政策措施”、促进餐饮住宿旅游消费“八条措施”,挤出3000万元资金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统筹5000万元财政资金以电子消费券等形式激活消费。

      一节一会促复产 疫情防控走在先

      2020年6月25日,“陕建十二建杯”第二十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在安康拉开大幕。在当前,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如何继续通过办好“一节一会”,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扩大安康市对外影响,提升“端午安康”节庆品牌,助力开放发展深入推进,成为了新的考验。
      据了解,安康市“一节一会”筹备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组,统筹“一节一会”疫情防控,制定预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同时,今年的龙舟节主题活动、硒博会等在规模上都进行了压缩精简。其中,龙舟节主题活动不再公开销售门票,严格控制主会场观众人数。
      其他相关活动也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运用云直播、吃播、网络带货等新的手段和途径,开展富硒产业合作项目云签约、“一县一品”直播推介、美食网络直播、富硒产品网络带货等线上传播和销售活动。

      二十年来齐欢庆 龙舟文化扎深根

      “共骇群龙水上游,不知原是木兰舟。 云旗猎猎翻青汉,雷鼓嘈嘈殷碧流。”地处秦巴山区的安康市位于陕西南部,北靠秦岭、南依巴山的特殊地理位置使其深受楚文化影响,是“汉水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因汉江是直通汉口的黄金水道,民间自古喜龙舟,每逢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汉江两岸的老百姓都会以划龙舟的方式来欢度佳节,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从小就在汉江边长大,这一辈子没有什么追求,就喜欢龙舟,现在在外地打工,有时候过年都没时间回来,但每年的龙舟节都是提前一个月请假回来,没办法就是爱这龙舟。”一位龙舟队员激动地说。自2000年以来,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已经举办了19届,被评为“中国十大品牌节庆”之一,同时龙舟竞渡更是被列入了陕西省第一批非物质遗产文化保护名录。

      1000万爱心消费券 全面促进经济产业链

      安康第四期电子消费券1000万,为保障来安康游客充分参与活动,本期消费券分为两次发放,首次在6月25日上午11时,发放金额500万。末次在6月26日上午11时,发放金额500万。本期领券时间截至6月27日23时59分59秒,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第四期消费券共计1000万元,为餐饮、住宿、A级景区、文化娱乐业、市供销系统和硒博会安康地方特色产品专营店通用券。采取通用券包模式,券包含50元和15元各1张券,分别满200元、满58元可用。只要6月25到6月27日人在安康,就可以通过支付宝APP,申领消费券,消费者领券后,可在符合条件的实体商家处进行核销,满足消费券使用金额条件,消费券自动抵价相应金额,消费者每笔交易只能使用一张消费券,消费券在全市通用。
      据了解,安康市域内餐饮、住宿、A级景区,文化娱乐业和供销系统安康地方特色产品专卖店可参与活动。本期活动全部参与商家均需按照白名单确定。原通过支付宝圈选或网上自助报名的商家本期将不能再参与核销,请各商家积极联系各县区经贸局或饿了么平台填报白名单。
      各县区参与核销的住宿、餐饮商家要通过县区经贸局报名提供白名单;文化娱乐业、旅行社和古西城文化园及汉江大剧院由市文旅广电局核对提供可核销商户白名单;供销系统安康地方特色产品专卖店由市供销社核对提供可核销商户白名单;安康扶贫空间各县区特色产品馆和天贸城富硒产品展销由市商务局提供白名单。
      所有纳入白名单的商家将通过市商务网站和各新闻媒体对外公布,本期活动印制了统一的活动海报和《促消费诚信经营承诺书》,各参与商家可与相应县区、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经贸局联系领取,商家要在店铺显著位置张贴活动海报,并签署承诺书(也可登录安康市商务局网站http://shw.ankang.gov.cn/或关注“安康商务”微信公众号进行下载)。各商家要积极引导消费者扫码领劵,主动提醒消费者参与活动。
      “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列入负面清单或限制开业的商户,不得以参加活动为由强行开业。”安康市有关部门提醒,活动期间,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商户,将被列入不诚信单位名单,取消参与资格:本活动发放的消费券仅限消费者到实体店进行消费时使用,不允许用于线上收款;本活动仅限于线下到店真实交易,不允许套取营销资金等其他违规行为;为保障活动的健康持续开展,支付宝系统会对账户进行综合性评估,如有上述情况,主办方有权终止商家参与本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