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深入推进“三个一”增强蚕桑产业发展后劲

    作者:惠晋 赵建祥 时间:2020-06-24 08:34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去年以来,汉阴创新推行“加入一个产业专业合作社、发展一项长效特色产业、扶持一笔产业奖补资金”的“三个一”产业扶贫模式,将贫困户镶嵌于产业链中,实现稳定增收脱贫。其中,蚕桑产业是成效最明显的,当年种,当年养,当年见效益。
      为充分发挥蚕桑产业周期短、见效快的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今年以来,汉阴早规划、早安排、早动员、早部署,指派蚕桑技术人员,联合镇村干部深入农户、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兴桑养蚕,掀起了兴桑养蚕的新高潮。仅春季新建桑园4500亩,全县桑园累计达到2.55万亩,春蚕发种量累计约7000张,实现蚕茧产量70万斤,蚕茧产值达1500万元。
      通过推行“三个一”产业扶贫模式,不仅能把土地利用起来发展产业,也给贫困户增加了务工岗位,实现了群众增收。平梁镇新河村通过流转土地300亩,去冬今春育桑苗270亩,每年土地流转费近20万元,同时还有许多群众在桑园育苗基地务工,每天仅务工费就有2500余元。据该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今年共育农桑14、育711、强桑1号等优良品种桑苗810万株,可满足10000余亩新栽桑园用苗需求,种苗可靠有保障,为我县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