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群众持续增收

    作者:王龙艳 时间:2020-06-19 08:02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宁陕县立足县情实际,把产业发展作为贫困群众实现脱贫的重要途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群众持续增收。
      金川镇把产业扶贫作为解决贫困户脱贫的治本之策,利用消费扶贫的契机与宁陕县科缘文达有限公司合作,发挥科技在产业发展上“四两拨千斤的作用”,采取“支部+公司+贫困户”模式,带领镇域内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也解决了搬迁群众的务工问题。
      “现在政策好给我们弄了一个搬迁,搬到新社区条件都挺好的,在这搞点包装,在屋里也闲的无聊,也有事干了,挣点零花钱,赚点水电费,这离我们社区比较近,在这干也比较方便。”该公司务工人员何有芝说。
      金川镇只是宁陕县产业脱贫的一个缩影。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宁陕县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创新扶贫方式,坚持政府指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原则,大力推进消费扶贫体系,推动了贫困地区农特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促进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持续稳定发展和贫困群众持续发展增收。
      宁陕县科缘文达有限公司负责人何登科告诉笔者“消费扶贫省农发行给予了很大的支持,通过解决掉了我们偏远地区贫困山区农户所种出的农副产品销售难得问题,由他们“以购代捐”的模式来进行采购了我们香菇、木耳、天麻等系列产品,这些产品又从农户贫困户手上集中采购回来之后,解决了他们住在新的社区里面无事做,没有收入的难题,我们采购回来之后进行筛选、分装,进行包装,起到了他们增收脱贫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