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东西部协作开启人才建功立业新篇章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6-18 10:13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镇坪县立足区域协同发展,抢抓干部人才交流历史机遇,主动加强与常州市钟楼区对接沟通,建立衔接机制,深化调研互访,强化人才交流,有效提升了全县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精准度和针对性,开启了全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人才支持新篇章。
      坚持“双向对接”,构建帮扶机制。成立了镇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干部人才交流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和联络服务。多次就落实东西扶贫协作干部人才交流计划进行精准对接,通过双向沟通,达成帮扶协议,教育、卫健、人社、农水等县直行业部门与钟楼区对口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部分乡镇与钟楼区街道社区建立了“一对一”结对关系,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制定了帮扶工作方案,明确了帮扶任务、帮扶时限和保障措施,有效增强了东西扶贫协作干部人才交流工作的协调性、连续性和实效性。
      坚持“双向挂职”,建强骨干队伍。镇坪县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先后从县直部门和卫生教育等专业技术人才部门选派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担当精神足的党政干部和专技人才到钟楼区挂职锻炼。加强前期沟通,根据发展和紧缺专业型领导的需要,钟楼区选派素质好、能力强、作风硬的党政干部来镇坪挂职,帮助解决发展人才之需。    
      坚持“双向交流”,推进资源共享。围绕加强干部人才交流,制定了《镇坪县·钟楼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干部人才交流三年计划》。卫健、教育系统选派业务骨干赴钟楼区短期进修、培训,钟楼区选派资深专家来镇坪蹲点教学,通过选派进驻双向培养,提升了全县人才队伍能力水平。去年来,镇坪与钟楼区共同举办了“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和“中青年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各1期,培训各乡镇、承担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的县直部门干部40余人,通过专家解读、现场教学、交流研讨,实现了资源共享、互助共进的合作目标。
      坚持“双向保障”,优化协作环境。镇坪县和钟楼区协定双方均根据挂职干部工作经历、专业经历、个性特征,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科学合理安排挂职单位和确定工作分工,有效激发了挂职干部干事热情。建立挂职干部定期交流制度,通过召开座谈会或电话、微信回放等形式,及时掌握挂职干部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生活困难、消除思想疑虑。对在挂职期间,工作成效显著、认可度高的干部在年度考核评优或职称评定时优先考虑。及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组织健康体检,妥善安排食宿,提供优质保障,确保挂职干部放心、安心、静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