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茶树病虫害统防统治现场观摩会

作者:周长安 时间:2020-06-17 09:3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6月15日,市农技中心组织召开茶树病虫害统防统治现场观摩会,有关县区茶叶技术推广部门负责人和植保(茶叶)技术干部及部分茶叶企业共3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
  会上,市农技中心主任李建国介绍了茶网蝽在安康的发生概况、蔓延趋势及其危害性,对提高茶树虫害防控认识、开展茶树病虫害统防统治的意义等方面做了相应阐述,并提出防控关键技术。他强调要做到有效防治茶网蝽必须把握好以下三点:一是把握好防治时间,以若虫孵化期防治为最佳期。二是采取先修剪后喷药,修剪在春茶生产结束后进行,施药时要将药剂直接喷施在叶片的背面。三是选用安全环保的药剂进行科学防控。                                         
  现场观摩会还邀请了汉中、商洛、安康学院、农科院等相关专家,对茶网蝽统防统治的防控效果进行了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安康市在茶网蝽统防统治上采取先修剪后喷药的防控思路,将内吸性和触杀药剂相结合,充分利用无人机动力翻叶、雾化充分等特点,技术路线正确,药剂选择科学,操作性强,防控效果显著。并建议增加对茶树病虫害防治的投入,加大专业化统防统治力度。 市农技中心、汉滨区蚕茶果技术中心技术干部分别就茶网蝽危害症状、发生规律、如何优化防治药剂组合以及统防统治等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据了解,为搞好茶叶病虫害防控工作,培训茶树病虫害防治技术,促进茶产业提质增效,市农技中心在精准监测的基础上,与西安友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于5月中旬对平利三阳镇、汉滨区大竹园镇部分茶叶园区茶网蝽集中连片进行无人机防治,面积达2389亩,受到当地政府和茶企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